「空間零距離」 城市定向比賽

「空間零距離」 城市定向比賽

活動資訊

日期: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時間: 12pm – 5pm

地點: 香港中西區

活動詳情

報名表格

活動簡介

本會的教育團隊自2012年起設立「體驗公共空間」學習計劃,讓超過1800名中學生從講座、工作坊及籌辦活動等學習經歷,認識公共空間在城市中的重要性。本會今年將舉辦「空間零距離」城市定向比賽,使同學更切實地了解現實生活中與公共空間有關的議題。活動更讓同學以「實地解難」的方式進入社區不同角落,探究公共空間不為人所留意的一面。

比賽目的

為配合香港中學文憑試通識科中「今日香港」單元,以及其他科目的教學內容,本活動希望以生動的方式,讓同學對香港的公共空間有更深刻的了解。在活動中,參與者不僅會認識中西區的公園、休憩處、街道及海濱長廊等空間的利弊,更會探究中西區這個富有歷史及特色的社區如何塑造今日的公共空間。透過完成不同類型的任務,本活動旨在融合學科知識及實際經歷,並訓練參與者的解難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

比賽形式及規則

「空間零距離」將以城市定向的形式進行,透過另類的學習模式,參與者能夠發掘多個位於中西區的公共空間。藉導師從旁指導,參與者能夠體驗及反思都市中公共空間的價值及重要性。比賽以隊際形式進行,每支參賽隊伍須由三至五位升讀中三至升中五的學生組成,而每校之參賽隊伍數量不限。配合地圖閲讀技能和邏輯推理能力,本活動要求參與者在限時内找到檢查點,並完成指定任務,以獲取及拆解線索。最快抵達終點的隊伍為勝。

比賽開始前,每隊將獲發中西區地圖乙張、尺子乙把、以及量角器乙個。參與者必須在活動完畢後歸還所有物資。在比賽過程中,參與者可使用智能電子器材,以協助完成任務。隊員在活動過程中不能擅自離隊,否則該隊的參賽資格將被取消。成績最好的頭三組隊伍將獲冠、亞、季軍及獎牌。所有參與者亦可獲發「其它學習經歷」(OLE ) 證書。

報名須知

  • 各隊須填妥報名表並電郵至eps@hkpsi.org
  • 每位參賽者港幣40元正(6月2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60元正。
  • 成功報名之隊伍將於報名後兩星期內收到電郵/電話通知確認。
  • 請於獲確認後五天內經電郵遞交銀行入數紙副本 (本會恆生銀行戶口: 789 -004264 – 001 ) 至eps@hkpsi.org,或郵寄支票 (抬頭請寫 “Hong Kong Public Space Initiative”) 往九龍中央郵政局信箱 73875號。
  • 截止報名日期:2017 年 7 月 1日(六)(名額15隊 ,先到先得 )

查詢

電郵: eps@hkpsi.org

鍾先生 (電話: 9836 5631)

胡先生 (電話: 6206 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