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報名

步觸.香港
荃灣站

—— 一起走過荃灣三維空間,
研究有趣公共空間。

構想空間 連繫生活

你知道什麼是「公共空間」嗎?「公共空間」對香港又有什麼價值?

了解我們

2018

公共空間

大事回顧

觀看更多影片製作

#永利街

#太古城匯圃

#樓下個公園

#訊號山花園

#HKPublicSpace

定義你的

#公共空間

#旺角行人專用區

#觀塘海濱

#草地

#歌和老街公園

#時代廣場

#西九

#巴士站

#平台

#添馬公園

#大會堂地下隧道

#天橋底

#城門河河畔

#中環碼頭

關於我們

拓展公共空間 (Hong Kong Public Space Initiative; 簡稱「HKPSI」) 於2011年成立,為一非牟利的慈善機構 (稅務局檔案號碼:91/11733)。我們希望透過教育、研究及社區聯繫活動,把公共空間的知識帶進社會各階層,從而使香港市民更了解公共空間的意義。

重點項目

[2019最新] 影片製作

收錄有關公共空間議題的影片製作,包括「街頭真心話」、「街頭實驗室」等,以及各項活動宣傳和回顧。

香港公共空間研討會

今屆主題為「私人發展公共空間:現在 • 未來」。定期舉行的香港公共空間研討會匯集社會各界(包括政府、私人機構、學術界及基層社區等)的代表,討論有關公共空間的議題。研討會以多元的嘉賓及創新理念見稱,歷屆講者包括發展局局長、表演藝術家、城市規劃教授及建築師等。

地方營造實驗

我們會在各區進行不同類型的地方營造實驗,希望能把創新的理念帶進香港的公共空間,並啟發創意。

DSC_2870

香港公共空間大獎

兩年一度的香港公共空間大獎旨在讓市民評核公共空間的質素。透過公眾提名、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審,大獎選出該年度的優秀公共空間,不單能鼓勵設計師及管理者,亦能藉此啟發公共空間發展方向的創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學校教育活動

我們與不同的大中小學合作,為學生制定一系列的教育活動,教導學生公共空間的基本知識。至今,已有超過2000名學生參加過我們的學校講座、考察團及工作坊等。

 

#HKPublicSpace

你會怎樣定義公共空間?看看我們最新的影片 #HKPublicSpace 吧!